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

创造 创新 创未来
股票代码 836679

公众号二维码 APP二维码

400-9669-121

集团动态

NEWS CENTER

喜讯:公司自主研发的县级“智慧防腐”平台获颁全国首张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

发表时间:2015-10-26 09:38:57   责任编辑:gzkrt   您是第0位浏览者

QQ图片20151026093108.JPG

      10月23日,由科睿特软件公司自主研发的会昌县“智慧防腐”平台获得全国首张ISO9001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,该模式目前为全国首创。

QQ图片20151026093140.JPG

     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,省委常委、市委书记李炳军,副省长谢茹出席并启动“智慧防腐”平台。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吕志平,省质监局局长王福平等出席。现场,中国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向会昌县颁发全国首张ISO9001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。

QQ图片20151026093157.JPG

      2013年以来,会昌县有的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相继被查处,给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敲响了警钟。

      问题倒逼改革。会昌想运用质检职能手段创新推进廉政建设,按照“质量管理与廉政建设相结合、风险管理与廉政风险防控相结合、自我监督与第三方认证相结合”的理念,在全国首创了一套基于ISO9001标准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系统。该管理系统要求解决主体责任不明确、用权不透明、监督没抓手、评估没依据、认证没标准等问题,为此,会昌县委托我公司进行系统开发、设计。

     公司结合多年信息化建设经验,先后投入35名核心技术人员组成项目研发小组,迅速消化防控体系及会昌县的创新思路,形成开发文档及方案,历时3个月,顺利开发完成并成功上线。

    目前,会昌县首批6个试点单位的防控体系已经建成,初步达到了主体责任落实更加自觉、权力责任清单更加明晰、风险防范措施更加有力的效果,运用这套体系已查找出思想道德、岗位职责、业务流程、制度机制、外部环境等五大类廉政风险点1327个。针对查找出的风险隐患,该县第一批试点单位共制定防控措施1579条,完善制度75项,从源头上遏制廉政风险的发生和蔓延。如今,该县第二批试点范围已扩展至6个乡(镇)和48个县直单位,2016年将实现全覆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