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

创造 创新 创未来
股票代码 836679

公众号二维码 APP二维码

400-9669-121

集团动态

NEWS CENTER

@科睿特软件,市委常委、章贡区委书记高世文同志来信了

发表时间:2020-03-05 21:20:00   责任编辑:gzkrt   您是第0位浏览者

image.png

2020年3月3日,赣州市委常委、章贡区委书记高世文同志致信科睿特软件集团,对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,对公司新阶段发展寄予了更高期望,来信全文如下:

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,科睿特软件公司勇担社会责任,克服重重困难,充分发挥技术优势,第一时间开发建设了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,为人员排查识别和联防联控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,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,在此我代表区委、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!

希望公司再接再厉,乘势而上,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,加大研发创新力度,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企业知名度,进一步深化数据在公共服务、智慧城市、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融合应用,为助推章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!”

收到书记来信后,公司上下倍受鼓舞,全体员工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、不辱使命,以高度责任感保障疫情防控系统持续优化升级,在区委、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。作为章贡区的本土企业,科睿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,将以更大努力、以更强创新,积极投身时代洪流,服务百姓美好生活,助力地方经济发展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
     (以下摘自“章贡区融媒体中心”)

软件开发“突击战”

1月24日,章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一号令,要求全面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。1800多个卡点,近200个社区、村居,如何精准摸排识别不同人群,高效开展疫情联防联控?经应急指挥部决策,以最快的速度研发一套疫情防控管理平台,快速搭建站场、镇街、社区联防联控的立体网络防控体系。“时间紧迫,又逢春节假期人员分散,必须克服困难,立刻行动起来!”1月26日下午,科睿特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彬在接到研发任务后,紧急组建了80人的开发团队。暂停春节休假,召开远程会议,分成产品、开发、测试、网络和安全五个项目组,将任务细分到每一个人、每一个环节。“请大家克服困难,在家办公,远程沟通,这是一次与病毒的‘赛跑’,我们必须跑赢它,才能赢得先机!”为全面了解产品需求,产品组负责人带领团队马不停蹄,冒着被感染的风险,跑遍了章贡区各镇街、社区、村镇,与卡点工作人员沟通摸排细节、一线需求,与章贡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密切对接,制定平台研发方案。为跑赢时间,各组软件开发技术人员持续通宵奋战,代码不对,重来,困了累了,趴一会再来,上一顿吃的方便面还没收,这一顿又泡上了。

经过全体人员的全力奋战,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,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正式发布!3天时间,搜集数据信息60万份!“在使用过程中,我们还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变化,不断完善平台应用,第一时间推出‘电子通行证’‘口罩预约’‘流动人口管理’等功能。”科睿特总经理邱小童说,为了让该平台既为政府破难题、又为群众谋便利,公司还组建了20多人的客服组,第一时间解决百姓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,一线软件开发技术人员每天依旧在攻关、开发、完善,一刻也没有休息。“我们把床搬到办公室,方便面吃了一箱又一箱,没日没夜攻坚克难,就是想要为抗疫出份力!”如今,这款由章贡区自主研发的疫情防控平台已在全省30余个县(市、区)推广使用,已生成420万张电子通行证,成为了疫情防控名副其实“硬核”力量。